close

其實不是很想寫這篇
因為有一幕場景有時會想起
有位病人因肝硬化常往返醫院
看著家屬長時間的照顧
而且病人脾氣不是很好
所以從言語及動作都覺得已經很累了
前陣子情況已經很遭了所以他入院治療
我去看他時『他雙手而十說護理師我給你照顧那麼久你一定要救我』
當時的我其實有點嚇到
然後接下來其實我也忘記是如何對答
後來我想的他已經是末期的病患
我要怎麼救他
我到底要怎麼救他
我連自己都救不了了
想到救很無力
因為救他是讓他多痛苦
但他的求生意志居然那麼強
強到他可以出院
但不到兩週又入院
我們一直以為他不到兩天就會往生
他還是撐到五天
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強的求生意志
不知是有什麼力量那他在這麼痛苦下還能撐那麼久
不過我真的忘不了『他雙手而十說護理師我給你照顧那麼久你一定要救我』
那麼令人無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