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幾年前從急診轉到內科病房,
從初步處理的by order,
到要開order (在醫師的指示下),
從病人一來就要急救,
到在住院過程中如何跟家屬討論要不要救,
從讀各科的護理學,
到讀各系統的醫學,
甚至到為了專科護理師及專科護理師執照考,
不知讀了多少醫學書,
還為了想要把以前不讀書的知識再從新獲得,⋯⋯
而去讀台北護理健康大學護理研究所專科護理師組,
書櫃裡醫學書堆積如山,
雖然過程是辛苦是難過是煎熬是感動是痛哭,
但是當我考上專科護理師筆試時我阿媽說雅雯你好棒時,
這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聽到阿媽對我肯定,
對我來說這是最大的認同,
在辛苦的背後其實我得到是如何去發現病人問題,
如何去解決病人問題,
如何去跟家屬溝通病人要面對的事情,
我也知道有時在處理病人問題時,
會帶有個人情緒(態度不好及說話兇),
在這邊也跟曾被我兇過的人說聲抱歉,
謝謝曾經培養我知識的醫生們,
謝謝曾經教導我行為的所有人,
最後真的要說我以內科專科護理師為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內科專科護理師
    全站熱搜

    we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